蓝桉无释槐

归宿 泰迦X托雷基亚(一)

伊吉斯 

战争过后的宁静显然没有压制住这支怪人集团的兴奋,事务所里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非凡。

呐,不仅将拍卖会的人拐来做了员工,还与美利花圆满重逢,更重要的是,外事未知科的佐仓以在这次灾难中发挥了极大作用的名义,将伊吉斯提名到了政府,这意味着伊吉斯极有可能得到政府的认可,在外事未知科的收纳与担保下获得部门的权利。 

这对伊吉斯这种民间组织来说,简直再好不过,当然,收纳只是名义上的,为了让权益顺理成章罢了,佐仓知道可奈不乐意将这个心血成果束上枷锁。 

“佐仓先生,这次是真的多谢你了。”可奈双手相握,面露感激 

“佐仓先生算是我的半个救命恩人了呢~”

美利花露出笑容,甜的一如既往,就像半化开的巧克力。 

“你们这么说,我会很不好意思的啊。”佐仓罕见地摸了摸后颈,“再说了,你们可是救了整个地球啊,相比我只是提个名,还是有点少呀。” 

“把托雷基亚打败的事情,想必已经传到宇宙中了,恶人协会暂时不敢轻举妄动,但不代表以后就不会再出来作死”阿誉坐在桌边,翻阅着用来提名的文件副稿

“他们很快就会打听到伊吉斯,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。” 

听了阿誉的这番话,气氛渐渐地严肃了下来 

“话说回来,我们还一直不知道恶人协会的幕后主使是谁。”优幸抱臂沉思,惺惺地说着,“能把这样一个协会组建起来,不太像自然形成的。” 

“没错。”曾经从恶人协会里逃逸出来的阿誉占据了发言权,“就算是左林,也只是里面很小的一部分势力罢了,我敢说就算是他,也还没有摸清恶人协会的底子。” 

“这个组织就像一个黑洞,深邃神秘,来者不拒,看似内乱不断毫无章法,却始终没有任何瓦解的迹象。” 

“这样的组织,没有掌控者完全不可能,而且那个人很强,强到成为了组织里的铁则。” 

讲到这里,伊吉斯的人都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。 

嗯,这样的组织,很可能成为他们未来的敌人。 

短暂地沉默了一会,社长可奈开口询问:“阿誉,以你的见解,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比较好。” 

毕竟阅历多,可奈的话总给人一种很波澜不惊的感觉。 

“我还没想好,准确来说,是心里没底。”阿誉顿了顿,接着说道。 

“无论接下去打算怎么做,都一定会接触到外星人。” 

虽然伊吉斯之前的业务经历,和外星人都八九不离十地撮合着,但概念可不一样多了,更未知,也更危险。 

“不如……接外事未知科的委托吧。”

佐仓在一旁听着,提议道,顺势看向可奈

“外事未知科是目前地球上与外星交流最密切的人类组织,反正都是接触外星人,这样你们还能有个照应,”说完还补充了一句,“你们还是拥有独立权的。” 

可奈思索了一会,点了点头表示默许,虽然她并没有成为外包的想法,但不得不承认,这是目前最稳妥的办法了。 

看到社长的表态,伊吉斯的各位也纷纷同意了。 

“那么就这么定了,我会尽早把手续交接好的,伊吉斯的老本业务你们继续去做就好,未知科的委托定期会有通知,你们不用每个都做,需要的通知我。”

佐仓微笑着,微微转过身,“那么我先告辞了。”事实上,佐仓一早就该走了,兜里的电话已经震动了不知第几次。 

送走了佐仓,伊吉斯的各位继续投入到对未来的盘算当中

在众人的目光下,最熟知内情的阿誉理了理思绪,开始了新一轮的分析。 

“恶人协会的实力分化很明显,外围成员不足为惧,中围也基本是像左林那样小规模势力的老狐狸,至于高围,恐怕还在“掌控者”的地位之下,而且和“掌控者”有着从属关系。“ 

“外事未知科的委托,应该多是外围和中围的事件,我们只能先从中围势力下手,逐个打听了。” 

“那如果在调查内情的过程中被发现了呢?”优幸挪了挪身子,背部略略前倾,足以看出他的认真,在未来,遇到这种情况少不了他和三人小队上场,自然要询问一番。 

“不,不用担心。”阿誉正准备开口,马格马先行一步说道,“高围成员只负责“掌控者”的命令,就像银河帝国里面的君臣制度一样,只是没那么夸张。“ 

说到这里,马格马刻意地停了一下,换了一种难以猜忌的口吻,“而且我觉得,他们更可能先去找托雷基亚。” 

托雷基亚 

当这四个字传到优幸耳里的时候,他差点站了起来,意识过来后才察觉到是泰迦影响到了自己。 

“优幸,你怎么了?”看到优幸不寻常的反应,社长询问道,众人的目光随机落在他的身上。 

“我没事,继续吧。”优幸也跟着诧异了几秒,但还是选择搪塞而过。 

回头再问问泰迦吧。优幸这样想着。 

会议持续到将近两点,为了方便聚集,众人一致决定住在伊吉斯的二楼 

自从之前偶然结识了外星朋友还在这里过了夜之后,可奈就陆陆续续花了大手笔将二楼打造成了居所,环境不错,房间也多,刚好派上用场。 

优幸洗漱完,就着半干的头发,重重的倒在床上 

好累。 

他微微闭上眼,灰暗中浮现出白天惊心动魄的经历,惊慌失措的人群,吞食建筑的乌拉,还有临死前笑的张狂的托雷基亚。 

“泰迦,托雷基亚……当初为什么不杀死他。” 

那可是集齐四人的最强一击,照老剧本来看,反派早就该领盒饭走人了好不好,就算,就算托雷基亚真的强到成为打不死的小强,那泰迦为什么要在最后一刻收回光线。 

虽然他不参战,但是他能感知到,泰迦收手了。 

泰迦的光粒子在床头凝聚,成为一个小小的半透明的灵体,与此同时还有泰塔斯和风马。 

“我也不知道,他的笑声,给我一种很不好的感觉,让我下不去这个手。” 

后面一句话泰迦没说完,他的笑声,好像让他突然理解了托雷基亚的悲伤,而自己内心的仇恨在淡化后,露出的是不舍和同情。 

“宇宙警备队应该会很快收到消息的,届时再让他们收拾走托雷基亚也不迟”一旁做着深蹲的泰塔斯拍了拍泰迦的肩膀,安慰道。 

虽然他这个安慰和泰迦不在一个频道上。 

“不过当时没能一击解决掉他太可惜了,哎,想想我当时用忍术打的他找不着北的时候我就觉得解气。”风马以一种极其潇洒的姿势坐在桌沿,顺带着在空中挥舞了几下拳头。 

“得了你,就少说几句吧。” 

“是是是,老大哥管的真宽。” 

俩人有一句没一句地互怼着,以至于他们没发现泰迦已经消失了。 

消散后的泰迦借着光粒子的形态游荡到街道上,“总算是清净了。”泰迦叹了口气,不知是无奈还是什么。 

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雨,望着屋檐甩下来的雨珠,泰迦脑子里浮现出那个蓝黑色的身影,“托雷基亚……” 

“你在叫我?”突然从耳边响起的声音差点吓了泰迦一大跳。 

旁边穿着黑白衬衫的男人嘴里咬着肉干,靠在沿边,作出一副不知所以又带着玩味的样子。 

“托雷基亚!”泰迦立刻化成灵体,作出戒备的动作,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!” 

“哈?”雾崎微微一歪头,“这里是我家啊。”随之又笑眯眯地指了指泰迦和自己,“你要和我打架吗?用这副样子?” 

泰迦这才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境地,一个还没手心大的小人,和一个对他来说接近一点就看不到全身的男人,“额……”泰迦无奈地挠了挠头,不知道该如何作答。 

“该我问了吧?”雾崎的笑容很灿烂,温柔中透着说不清的味道,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?莫非已经联系上警备队要来抓我了吗?他们可真没良心,让你一个人来。” 

“我,我只是路过……” 

“哦~也是,可以谅解,警备队的效率一直这样。” 

“我,你!”泰迦一时语塞,一抹小小的恼火在脑子里炸开,“那你最好小心一点,被关进监狱可不是一年两年那么简单。” 

“唔,我可以把这看作是关心吗?”雾崎笑的更欢了,语气间洋溢着遮不住的戏谑,“所以~在这之前你可以走了吗?” 

泰迦哼了一声,转头准备走,但没两秒又停滞了下来。 

“还不走?”雾崎在背后的声音再次传来。 

“走就走,等我们下一次见面,我一定会亲手把你送进监狱的!” 

雾崎没有作答,目送着泰迦慢慢飞远的身影,在灯光下,是那天的影子。 

嘴里的肉干被取下,轻轻一松,滑落在水潭里,溅起水花,落在鞋上。 

“好啊。”直到泰迦走远,已看不到踪迹,“我等着。”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